千帆尽过尘嚣远,情深不移岁月轻。

【博君一肖】未世妖孽 (二七)

  过完年新的计划全面上线,所有人都各司其职有条不紊,一个月时间,先是伊万领回来两个人,一男一女,和他一样都是俄罗斯人,看到肖战惊讶外加惊喜的神情,都咧开嘴给了个十分豪爽的笑容。


  男的叫科兹洛夫.奥布里,以后就叫他奥布里,三十二岁,有一圈络腮胡子,亲朋好友也会叫他大胡子。他是真正的猎人出身,武器就是猎枪,他说其他的枪用不习惯。


  女的叫果戈理.阿加莎,二十四岁,是个火辣的女郎,一头褐色的大波浪,典型的欧洲人面孔,一动一静间都透露着风情万种,一时间竟让在场的男性都产生危机感,尤其是有伴侣的那两位,看着她的目光里带着审视和警惕。


  伊万大笑着抱了一下她:“太好了阿加莎,你现在是我战队里唯一的女性成员,很快就能超越战,成为团宠了。”


  听了他这话,其他人一声哄笑,隔阂感顿时消了不少。


  “欢迎你们奥布里,阿加莎。”


  “欢迎我们的新战友,欢迎加入。”


  真诚的话语让两个刚加入的新成员心里松了口气。


  一番寒暄认识后已经是下午了。


  “现在是下午茶时间,为了我们的新朋友。”肖战端着一个托盘从厨房出来笑着说。


  王一博一看忙过去将东西接过来,还埋怨着:“怎么不喊我一声让我来拿。”


  肖战含着笑:“厨房还有,准备喊你来着。”


  王一博一噎,嘀咕了一声什么好像有点不满,不过被肖战一把掌拍的脑袋一缩闭嘴了。


  除了新来的,其他人都大笑出声,这个王一博自从和肖战在一起后,经常会来这么一出还乐此不疲。


  奥布里和阿加莎困惑的相视一眼,满是不解。


  伊万解释道:“我们这个营地里有两对夫夫,就是他们,以后看见他们绕着走。”


  见他们还是不懂,伊万也不解释,反正以后就知道了,当然这些都是后话。


  下午茶毕,几个人围坐在一起,例行会议。


  肖战坐在首位,对伊万说:“伊万,奥布里和阿加莎是你找回来的,以后就归入你的战队,你们可以起个名字。”


  伊万咧嘴一笑,一巴掌拍在桌子上,震得杯子都跳了几跳,肖战的太阳穴也跳了几跳:“伊万,好几次了,桌子以后再坏的话全都你负责修。”


  伊万顿时缩了脑袋,小声道:“我们叫北极熊。”明明是战斗大汉,生生的变成一只大鹌鹑,看到他这又刚又怂的样子,在座的再一次发出快乐的笑声。


  肖战又气又笑的叹了口气:“行,一会去拿一下出勤表,外勤出去回来都要记录,获得物资的过程都要详细记录。你们自己商量这个事谁来做。”


  三个战斗民族的你看我我看你,瞪了一会儿眼睛,最后不出意料的这个任务落在了阿加莎身上。


  阿加莎耸耸肩表示无奈:“那就我来好了。”


  听到她生硬的汉语,肖战突然想到一个问题,以后他们营地的人肯定不会只局限于汉语和俄语,那么其他的语种他们听不懂怎么办?


  他当即提出了这个问题,相谈正欢的众人顿时卡壳了。是了,他们没意识到这个问题,因为他们平时都是用汉语交流的,因为他们都会,更因为营地里大部分人都是中国人,而且身在末世这个大环境,平时遇到的人极少,就算是对面营地的,交流方面有肖战顾一野他们,谁都觉得有问题,但如今肖战提出来了,那就是个大问题了。


  “通用语交流很有必要。”杨震认可的说。


  “我会三国语言。”顾一野不怕死的炫耀着,那得意的小模样让人恨不得打死。


  肖战翻了个白眼拿起笔在笔记本上记着什么,一边记一边说:“以后接收新队员的时候,他们的语言掌握情况也要列出记录。”说到这里他放下笔:“我们营地现在有两个国家的人,但现在在英语环境中,所以,英语做为通用交流语是很必要的。然后做为创始者,汉语和俄语也同样做为通用语,以后新成员除了本国语言外,三国通用语必须要会。”


  对此除了王一博外,大家都没意见。


  “我反对。”


  “我教你。”肖战说。


  “我同意。”王一博的奶膘顿时飞起。


  顾一野:“出息。”


  杨震:“幼稚。”


  一片大笑声。


  时间一点点过去,那个生存营地还是没有消息,就连对面营地里的本地人都只是听说过,具体位置在哪里还真不知道。这件事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一样,卡在肖战心里,一天不解决,他便一天不能安心。


  这一天,对面的沼泽营地再次出现骚动,不久之后安东尼带着几个人跑了过来,一脸焦急。


  “肖,肖!帮帮我们!”安东尼在营地外面大声的喊着。


  肖战听到动静来到瞭望台,看到安东尼他们心里突然涌上不好的预感:“怎么了?”


  “我们有人受伤了。”安东尼回应。


  听到这里,肖战连忙下去开门。在末世受伤不管是因为什么都是致命的,所以他们营地里无论谁出去都要再三检查确保安全无虞。


  “怎么回事?”肖战把门打开让他们进来,安东尼几人来不及说话赶紧抬着一个人进来,肖战又把门关上。


  “戴维被老鼠咬了。”安东尼出了一脑门子的汗。


  “被老鼠咬了?”肖战只觉得不可思议:“怎么会被老鼠咬了呢?”一边说一边去看戴维的伤口。


  明显的啮齿类动物的咬痕,伤口已经发黑。


  “什么时候咬的?”


  “半个小时前。”


  半个小时前?肖战处理伤口的手顿住,如果这伤口是半个小时前的,不可能会出现这种坏死现象,他连忙翻了一下戴维的眼睑,眼球充血严重,瞳孔对光没有明显反应,而且令肖战浑身发冷的是,戴维的眼球仅仅这片刻功夫就呈现出一种浑浊的白色状态。


  他丢下手里的东西,拉着安东尼后退,一边退一边大声提醒其他人:“离他远点,他被感染了。”


  “不可能!戴维只是被老鼠咬了。”跟着一起来的一个女人尖叫着,脸上是明显的惊惶,她抱着戴维不肯放手,其他人也看向肖战,也是明显的不相信。


  “肖,你是不是搞错了?”安东尼问。


  肖战摇摇头:“你们刚刚也看到了他的眼睛,他的确被感染了,赶快让所有人离开。”他话音刚落,已经陷入昏迷的戴维突然挣扎着站了起来,一直抱着他的女人刚开始高兴,就见他一个转身就狠狠的咬在了她的脖子上,惊喜的表情还来不及褪去瞬间就在脸上凝固。


  血喷涌而出,溅了两人一身。


  肖战一看不好,连忙一个转身就朝树屋跑去,后面几个也被他惊醒也争先恐后的跑过去,然后一个个爬上树屋。


  “戴维!艾丽!”安东尼无法接受的扑到栏杆处看着下面大叫。


  戴维已经将艾丽压在了地上,还死死的咬着她的脖子。艾丽被压的动弹不得,身体不时的抽搐着无力反抗,她脸上还有她喷溅出来的血,整个脸色呈现出一种死亡的青白色,直到这个时候,她的眼睛里还流露着不敢相信。


  戴维回头,眼睛已经完全是白色的瞳仁,青黑色的血管在他脸上显现出来,这都是完全丧尸化的表现。


  他们都没救了。


  肖战来不及安慰安东尼他们,冲进屋里拿了把枪又冲出来,对着地面上的丧尸戴维和丧尸艾丽扣动扳机。


  子弹正中眉心。“抱歉,我必须这么做。”肖战低声说。


  他能理解失去队友的感受,但他更明白如果什么都不管,只会酿成更大的灾祸。


  安东尼苦笑着摇摇头:“你是对的。”他同样理解肖战,能明白他的立场,况且谁都知道如果被感染是绝对救不回来的。“可他只是被老鼠咬了。”


  是呀,他只是被老鼠咬了,谁能相信就这样被感染了呢?


  肖战神色严峻,他意识到一个问题,丧尸病毒似乎已经开始侵染到动物了。虽说自从末世爆发以后很少能见到动物,但因为被动物咬而感染却是第一次发生。“安东尼,事情严重了。”


  他们将戴维和艾丽抬出去埋到了旷野中,每个人的神情都很悲伤。


  送走他们,肖战重新下到地面,找来铁锹将戴维和艾丽流下的血铲掉丢进焚烧炉里烧掉,做完这些他才整个放松下来。


  他刚刚建议安东尼回去排查,而且一定要灭鼠,这些树屋营地也是要做的,以防万一。


  老鼠在末世来临之前就是人们最头疼最讨厌的生物之一,因为它们强大的生殖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,人们想尽办法仍旧束手无策,可是没想到到了末世,最先适的就是它们。难道它们已经强大到连丧尸病毒都无可奈何的程度了吗?


  不过转而一想又不太可能,老鼠也是哺乳动物,怎么也不可能跳出进化论的范畴,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
  而这个问题,一直到他亲眼见到过被丧尸病毒感染的老鼠后才算明了。


  


评论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匪君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